第10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局已变 真情未改
常 理

时代的进步和变化,有时真的让人难以预料。

李学颖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怎么也不会想到,人们离不开的长话、电报、书信业务,会在短短十几年时间里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她不会想到,曾经门庭若市人山人海的邮局,如今变得冷冷清清,鲜有人光顾。

她更不会想到,“邮电”分家,被视为“铁饭碗”的邮政业务开始走下坡路,而不被人们熟悉的电信业务却发展得风起云涌……

在科学快速发展,社会高速进步的今天,我们身边经历了太多“想不到”和“始料未及”,有太多东西逐渐远离了人们的视野,比如粮票、缝纫机、打字机、随身听、VCD机……但同时,也有更多的新鲜事物走了进来,将老百姓的生活点缀得更加绚丽多彩。

在小小的东四邮局里,信函少了,邮包多了;存折少了,储蓄卡多了;业务少了,但是亲情多了。一代又一代的东四人把对用户最真挚的感情化作平日里最朴素最体贴的服务,把每一位用户真正当作自己的亲人,把用户的事当成自家的事。

70年斗转星移、物是人非。但是,东四邮局对于用户的感情不仅没有被时间所淹没,反而越来越浓厚。很多看似分外的工作,在东四邮局员工眼里,都是理所应当做的事情。“把用户当亲人”的工作理念,已经融入每一位员工的血液里。我们相信,这种情感,也会伴随着东四邮局的发展,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