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非统计局数据显示
南非经济二季度超预期回暖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南非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南非今年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3.1%,增速超出预期。南非一季度经济同比萎缩超过3%。分析人士此前普遍担心,如果二季度南非经济再次出现负增长,可能引发严重后果。

数据显示,二季度南非矿业增长14.4%,这主要得益于铁矿石、煤等产量增加。金融和贸易也实现增长,但建筑业、交通运输与农业仍为负增长。

南非政府为刺激经济增长推出了多项举措。财政部长姆博维尼8月底发布了一份经济战略蓝图,主要涉及6个主题,分别是推动网络产业现代化,提升竞争力和包容性增长;通过增加竞争和小型企业增长,降低进入壁垒并解决所有制模式问题;优先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实施有重点和灵活的工业及贸易政策;提高出口竞争力,把握区域增长机遇;量化拟议增长改革的影响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