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影视剧“注水”问题亟待整治

据报道,在一些影视剧后期制作过程中存在对电视剧“注水”问题,像抻面一样把电视剧集数“抻”长,已经成为行业惯例。如此一来,本来30集就可以容纳的内容,“抻”成40集很正常,“抻”成50集也不少见。

【短评】 电视剧制作方之所以要“注水”,原因在于经济利益。目前,国产剧的盈利主要依赖于国内版权收入和广告植入。当下,大多数播出平台按照“单集价格×集数”的方式购买影视产品。把篇幅拉长,多卖几集,就能收回更多成本、获得更大利润。换句话说,一部成本已定的电视剧,最终能剪辑出的集数越多,成本越会被摊薄,出品方的收益自然越高。但是,这样的“注水剧”不仅严重影响电视剧的品质,而且也严重影响了观众的观剧体验,对这一问题有关部门应积极整治,维护正常的行业秩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