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水联动:
要高颜值也要高质量

在泉州大坪山体验城市绿道,沿途山景海景令人心旷神怡。人行步道和自行车道互不干扰,时时还有玻璃栈道、花墙果架带来惊喜。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林谋雄说,目前建成的只是泉州城市绿道系统的一小部分,四公里的示范段。全部建成后,将包括16.5公里水线和22.5公里山线。这些仍然只是整个“生态连绵带”建设计划的一小部分。这个“生态连绵带”,不仅要为群众提供优质生态产品,还可通过整体规划优化城镇空间布局,解决无序开发问题。

“按照规划,将在2980平方公里范围内建设生态连绵带,用一条条绿道串起山林、水体、田园、湿地、海洋等,最终打造一个山水联动的田园城市。”林谋雄说,规划中的生态连绵带项目有22个,包括三种样式:生态屏障区。环泉州湾周边策划建设多个生态郊野公园,目前已完成矿山生态恢复治理313万平方米;生态廊道区。围绕泉州自然山脉水系,构建山海联廊,把农田、湖面、鱼塘、湿地等汇聚成整体风景;生态体验区。重点实施“山水园林”“文化园林”“百姓园林”三大工程。

如今,“生态+”已经成为泉州城乡建设的新理念。以“生态连绵带”为抓手构建“山水田园城市”,不仅让泉州城市过去的低颜值成为历史,更通过对自然资源空间的统筹,探索出了生态与城镇、自然与人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文/本报记者 乔申颖)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