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伙伴多才能底气足
冯其予

开拓多元化市场、优化国际市场布局,在“稳外贸”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正如中基宁波集团副总裁应秀珍算的那笔账:“即使是五六月份出口也没有下降,增长势头不错,特别是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猛增。”

新市场意味着新动能。近年来,我国积极调整国际市场布局,拓展第三国市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等政策效应正在凸显。

作为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的坚定维护者,我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客观上给市场多元化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渠道。开放的优势使得企业面对单一市场风险时,也能够从容应对,积极开拓新市场。

中国有230多个贸易伙伴,是其中61个贸易伙伴的第一大进口来源地。更多新市场的成功开拓,证明全球仍看好中国市场的潜力,也让我们在面对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威胁时底气足信心足。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