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台州:“税务连锁店”便民纳税开票

本报讯 记者彭江报道:“这里也能开票吗?这下可方便了。”家住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坎门街道的赵奶奶最近来到小区旁边的“税务连锁店”开具发票,“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以前开一次发票来来回回要走好远的路,现在不用走那么远了,我就住在离这儿最近的小区,几分钟就到。”

赵奶奶平日喜欢在院子里种些蔬菜,附近的小超市会向其购买,但结款时需要赵奶奶提供发票。由于儿女都在外地上班,以前赵奶奶总是独自一人步行2公里多的路程,到玉环市税务局坎门税务所申请代开票。近日,赵奶奶发现家附近新开了一家“税务连锁店”——“自然人代开发票委托代征点”。从“长途”变“就近”,从“开票难”到“真方便”,赵奶奶再也不用奔波了。

台州市民营经济发展迅速,自然人代开数量较多。为减轻纳税人办税压力,提高服务体验,该市税务局在玉环楚门镇、玉城街道、坎门街道、大麦屿街道增设了4个“自然人代开发票委托代征点”。

这些“税务连锁店”统一开设6至8个办事窗口,支持办理除不动产租赁和按次500元以上免税代开票以外的所有自然人代开票业务,让有代开票需要的纳税人能够分流、就近申请代开和缴纳相应税款。

“让纳税人就近选择代征点办理代开票业务,至少能减少5至10分钟的路程。有效的业务分流也让纳税人的等待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充分减轻了办税压力,提高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以‘基层所—多个代征点’为主线,推动电子税务局向基层的延伸,使便民办税的春风吹遍千家万户。”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