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超千亿元

本报讯 记者蒋波、通讯员闫士亮 赵宗报道:日前,记者从江苏省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规模为1085.6亿元,其中新增减税950.8亿元,社保费减免128.7亿元,新增非税收入减免6.1亿元,让企业和老百姓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减税降费有力激发了制造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迈向更高质量发展。“集团仅4月至6月就享受增值税减免6900多万元,减少附加税约930万元。根据测算,集团预计全年可减免税收3.68亿元,降费5247.55万元。”徐工集团副总裁吴江龙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使企业智能产品的研发制造有了强劲的资金支持。

减税降费利好对于减轻小微企业资金压力效果明显。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江苏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105.3亿元,其中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新增减税26.7亿元,惠及25.7万户纳税人;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新增企业所得税减税57.3亿元,惠及42.9万户纳税人。

为确保企业尽享政策“红利”,江苏税务部门还全面落实“一户式”精准服务,组建专门的服务团队,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小班制辅导,使“真金白银”转化为企业减负降本、轻装前行的“动力源”。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