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来西亚确定“印茄树”为国树

本报讯 记者蔡本田报道:日前,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吉隆坡塔为“我们的森林”展览主持开幕时宣布,政府决定把“印茄树”(俗称菠萝格)定为马来西亚国树,原因是“印茄树”如同马来西亚人民一样有很强的适应力和韧性,也代表着多样性植物构成的森林对马来西亚工业和经济的重要性。

“印茄树”普遍分布于东南亚和太平洋群岛。在马来西亚半岛、砂拉越和沙巴均有分布,一般生长在低洼地区的河流边缘至海拔1000米的森林。“印茄树”属于优质大型乔木树种,树冠可高达45米,直径有1.5米以上,一般生长在雨林,是珍贵的热带硬木。常用于高级家具制造,如木门、地板等室内装饰和造船业。据统计,在每公顷原始森林里,只能发现1棵至5棵。目前,马来西亚国土森林覆盖率为55.3%。

为纪念“印茄树”被选为国树,马来西亚水务、土地和天然资源部、马来西亚森林研究院和大马半岛森林局联合推出限量版“国树:印茄树”纪念邮票。

马来西亚日前在吉隆坡塔举行的“我们的森林”展览会,一共展出850个品种的热带雨林树木,将创下本国最大型的热带雨林树木展纪录,并被列入马来西亚纪录大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