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亚铁路共同体国际论坛举行

本报首尔电 记者白云飞报道:由韩国国土交通部主办的“东亚铁路共同体国际论坛”日前在韩国首尔召开,中、美、韩、日、俄、蒙等国代表参会。本次论坛旨在汇聚相关各国政府和学者代表,针对推动东亚地区铁路合作及资金支持方案开展研究。

韩国于去年提出了“东亚铁路共同体”构想,旨在以铁路为载体,积极推动相关国家的经济交流,带动东亚国家经济繁荣,维护多边和平机制。

论坛上,中国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科技与法制司司长严贺祥表示,近年来中国铁路建设持续快速发展,中国人民切实感受到了铁路发展带来的便利。中国与俄罗斯、蒙古国都有铁路连通,带动了贸易和人员交流。中韩两国的铁路虽未连通,但却保持着交流合作。期待中国与各个邻国在铁路建设上加强交流互建,实现共同发展。

韩国国土交通部第二次官金景旭表示,此次论坛是“东亚铁路共同体”构想的起点,将积极研究各方所提出的意见,计划于今年底制定出“东亚铁路共同体”构想推进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