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融资总量近2万亿元
交通银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

本报北京9月5日讯 记者彭江报道:“长三角区域是国内金融要素市场最为发达活跃的区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交通银行以深化金融要素市场合作为着力点,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更好地发挥集聚辐射效应,助力长三角地区金融和产业发展。”交通银行副行长吕家进在第230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说。

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末,交行在长三角地区全融资总量近2万亿元。其中,长三角地区对公贷款较上年末多增3.36倍。吕家进称,未来交通银行将明确一体化导向,支持重点领域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支持长三角区域城乡融合一体化。运用信贷和基金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长三角区域城市更新、旧城改造、乡村振兴等项目建设。

二是积极支持长三角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交行与政府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实施清单制管理,通过表内外融资、PPP等模式,积极对接长三角区域铁路及轨道交通网络建设,高速公路交通建设,5G、基础电信及互联网设施建设等基础设施融资需求。

三是积极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交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以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服务长三角示范区建设为目标,通过绿色债券承销、资产证券化、PPP等模式,为强化生态系统和生态空间保护,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四是积极支持长三角公共服务一体化。交行深化科技赋能,拓展应用场景,进一步优化非税、社保、住房、法院和教育等在线政务金融产品,并依托微信政务小程序等轻便普适型平台,提高用户触达效率和满意程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