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文字丝路行——《汉字》国际巡展举行

图① 法国著名历史学家贝尔纳通过对比甲骨文和法国艺术品说明中法两国文化的互通性。本报记者 李鸿涛摄

图②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参赞王峥(右一)向嘉宾介绍展览和中匈文化交流情况。本报记者 翟朝辉摄

图③ 在观众互动环节,中国书法和甲骨文拓印受到观众的欢迎。本报记者 翟朝辉摄

中国文字丝路行——《汉字》国际展近日在法国和匈牙利等地举行。此次展览是在经济日报社支持下,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新闻办公室、河南省侨联、安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文字博物馆、艺术与设计杂志社承办的一次国际展览。“中国文字丝路行”是中宣部“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重点项目。

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的展览包括《汉字展》《结晶——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再造甲骨——甲骨文创意设计展》三个部分,共有近100块展板以及书画作品,汉字配上了精美的插图,向匈牙利观众演示了汉字的演变过程。

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展览从一片甲骨惊天下开始,以系列文物展示汉字的演变,最后以数字时代下汉字的演变作为收尾,为大家呈现了一部完整的汉字编年史。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