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企业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19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赛诺菲持续加大在华投资——
为中国群众健康需求服务
本报记者 袁 勇

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后,赛诺菲公司中国区主席贺恩霆说:“《意见》的印发显示了中国政府持续一贯地推进健康政策,将人民健康放在重要位置的决心,赛诺菲正从多方面支持这项政策的实施。长期以来,我们在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治疗和预防领域具有专长,也在不断扩大癌症领域的创新产品组合。同时,疫苗事业部正在中国积极参与并推进预防免疫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伴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赛诺菲加快了在中国的投资和布局。涉及领域从预防到治疗,从广泛的慢性病到癌症及罕见病。赛诺菲在北京和杭州建立了处方药生产基地,在深圳建立了流感疫苗生产基地,在上海、成都及苏州均设立了研发机构。

赛诺菲将提高中国的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作为其在中国投入的重点。2018年10月份,赛诺菲宣布在中国启动“健康医路行”项目,这是一个针对中国基层医疗卫生领域的长期“一揽子计划”。项目包括面向全国社区卫生中心主任的中法赛诺菲全科培训基地项目,面向全科医生的全科医师赋能项目,支持社区医疗机构为患者提供定期、丰富的健康教育的“蓝天计划”项目,搭建线上智慧社区数字医疗解决方案的“健康城市”项目,为全国县域医院院长搭建交流、探讨平台的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论坛,对糖尿病人群实行筛查、随访、规范化管理的眉山市糖尿病管理项目等。

目前,中国是赛诺菲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贺恩霆说:“中国人民健康需求是赛诺菲战略的核心。在改革开放之初,赛诺菲就在中国扎了根。我们深入基层及社区,向中国引入了40余种高质量的创新药物和疫苗,每年帮助近千万名慢性病患者,我们的疫苗每年为1200多万中国群众带来预防免疫。赛诺菲将持续加大在华投资,加强研发能力,并在核心领域不断创新。到2025年,我们还将引进20余种创新药品和疫苗,以服务广大中国百姓。”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