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出实招精简会议压缩文件

本报讯 记者管斌报道:山东省把反对形式主义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注重做真做实做细,收到较好效果。

山东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精文简会工作的十五条措施》,对省直部门起草的申请以省委办公厅名义发文的文件,严格审核把关;对发文必要性不强的坚决退回。截至7月底,共制发省委文件(统计口径)46件,比上年同期减少53.5%。文件审核中,坚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将文件稿中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等内容进行压缩整合。对贯彻中央精神的文件,注重提出务实管用举措,防止照搬照抄。坚决压缩文件篇幅,杜绝冗长空洞,部署全局性工作不超过5000字,部署专项工作或具体任务不超过3000字。

同时,会议的时间、数量也大大压减。记者在济南采访时了解到,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综合性会议一般不超过1天,专项工作会议不超过半天;涉及区县人员较多的会议,以电视电话、网络视频等形式召开。目前,济南实现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会议数量压减三分之一以上。

为力戒形式主义,山东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上半年,济南全市查处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53起,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433人。济南还注重构建长效机制,将“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纳入市委巡察重点内容,适时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巡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