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更加注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祝惠春

上市公司是实体经济的“基本盘”。不管外部风云如何变幻,专注做好自己的事,资本市场要更加注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要提高上市公司的价值创造能力。上市公司要扎根实体、突出主业、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凭竞争力吃饭,将稳健经营、审慎经营贯穿始终,做到发展与风控能力相匹配,在促进市场正本清源的同时,持续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要提高公司治理能力,强化诚信契约精神。要大幅提高欺诈发行、上市公司虚假披露信息等行为的违法成本,坚决打击说假话、做假账的违法违规行为。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要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形成科技、金融、实体经济良性循环。当前,科创板的发展已有良好开局。股票发行制度改革和退市制度改革这“一进一出”两大改革,要同步大力推进。要完善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打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生态链,推动形成高质量的产融结合。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要把握好强化监管与市场导向的关系。一方面,厘清市场与政府的边界,让市场机制的价格信号和政府宏观调控共同发挥作用,相互配合推进上市公司产业结构迈向全球产业链中高端。另一方面,通过有效监管、持续监管、分类监管、科技监管,完善市场机制,稳定市场预期,提高对实体经济的服务供给质量。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