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2年基本实现建制村电商配送全覆盖

本报北京8月29日讯 记者齐慧报道: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等18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提出,到2022年基本实现建制村电商配送全覆盖。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意见》从加快结构调整、提高服务质量等6个方面提出了18项重点任务,鼓励规范新业态健康发展。

《意见》指出,到2022年,我国基本建成普惠城乡、技术先进、服务优质、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邮政快递服务体系,形成覆盖全国、联通国际的服务网络。基本实现邮政“村村直通邮”、快递“乡乡有网点”,通过邮政、快递渠道基本实现建制村电商配送服务全覆盖;建成20家以上的行业科技研发中心,行业自动化分拣率超过90%,电子运单使用基本实现全覆盖;完成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建设;智能快件箱投递率上升到12%以上,重点快递企业国内重点城市间实现48小时送达。

到2035年,基本建成现代化邮政快递服务体系,行业科技创新和应用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邮政和快递网络覆盖全国城乡、通达世界各国,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拥有若干家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企业集团,我国在世界邮政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进入世界邮政强国行列。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