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2019中国智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引多家智能企业落地——
重庆“智能树”花繁果硕
本报记者 冉瑞成

位于重庆南岸区的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简称“中国智谷”)是重庆特色智能产业集聚区。本届智博会上,中国智谷在展馆内和场外分别设展,多家智能科技企业带来一系列最前沿、最尖端的智能产品。

未来的智能工厂长什么样?走进位于中国智谷的飞象数字化车间,你可以得到最直观的答案。在这里,各工种机器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绿色小巧的自动导引车,游走在各个生产环节,将仓储、生产、质检、物流等环节都通过工业级互联网相联接,实现了全过程无人操作。

没有收银员的智能化无人超市、5G无人驾驶通勤车、自动驾驶公交车、订单式智慧工厂、AI虚拟主播、物联网智慧楼宇……8月27日,记者在中国智谷智能科技体验区采访时看到,许多观众正零距离体验智能化在生活、生产等各个领域的应用。

记者了解到,中国智谷于2018年2月正式挂牌成立,此后,重庆市南岸区委、区政府以此为平台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重点围绕“大数据、大健康、大生态”布局大数据智能产业。截至今年一季度,已经实现引资1000亿元的目标,阿里巴巴、京东云、科大讯飞等超过600户大数据智能化企业入驻,形成了一个由龙头企业带动的智能产业集群。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智谷大数据智能产业及关联企业产业收入达到365.2亿元,同比增长10.64%。

重庆智谷高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浩表示,中国智谷将在2025年底建设成为高端人才荟萃、创新创业活跃、产业集群发达、新兴业态兴旺、辐射效应强大的全国一流园区,产业总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成为重庆建设西部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极。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