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增关税是给美国零售商“棺材上钉钉子”
——访美国服装鞋袜业联合会会长黑尔芬拜

“美国零售商已经在苦苦支撑,(即将加征的)新一轮关税是给他们‘棺材上钉钉子’。”美国服装鞋袜业联合会会长里克·黑尔芬拜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近日,美方先是宣布将分两批对约3000亿美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关税,随后又宣称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

“孩子书包的税率已经是75%了!现在是开学季,零售商和消费者已经受到关税战的严重影响。”黑尔芬拜在接受采访时言语中流露着焦急情绪,因为数日之后,大量从中国进口的服装、鞋袜、手提包等日用消费品关税税率将再度提升。

美国服装鞋袜业联合会代表相关产业1000多家品牌商、零售商和制造商,其会员年销售总额高达4000亿美元。

据黑尔芬拜介绍,美国市场上41%的服装、72%的鞋和84%的饰品来自中国。他表示,目前美国服装和鞋类的税负已经高达51%,如果再加征新关税,零售商将不堪重负。

“关税上升导致价格上涨,进而导致销量下降、利润下滑,”黑尔芬拜说,“如果零售商的利润都被关税夺走了,消费和工作机会都将变得不可持续。”

“关税是美国政府向民众征收的隐形税负,”他说,“这些关税不是中国支付的,而是由美国消费者负担。”

黑尔芬拜指出,经贸摩擦升级将产生不可预测的灾难性后果,不仅将影响中国,也将损害美国经济前景,因为“中美经济高度融合,一方不可能在伤及另一方的情况下不受损失”。

“一旦所有关税措施都生效,我们将更痛苦,我们的经济将开始下坠。”他警告说。

文/新华社记者 黄 恒 茱莉亚·皮尔蓬特

(新华社洛杉矶8月27日电)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