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秦皇岛:
立体布局大健康产业

本报讯 记者陈发明 宋美倩报道:近几年来,随着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试点等“国字号”平台先后落户河北秦皇岛,秦皇岛康养产业逐渐步入快车道,越来越多高端医疗服务机构和一流综合医院、专科医院落户健康产业示范区,一些高端医疗和康养项目已经开始运营。

目前,秦皇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已签约生命健康产业项目32个,总投资412亿元,12家国内外顶尖医疗机构入驻生命科学园,国际健康中心等重点项目投入运营,核心区及休疗度假区、综合配套区、空港贸易区、绿色农业区、生态涵养区“一核五区”示范区发展大框架全面拉开。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引领示范作用,重点发展高端医疗服务、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高端养生养老休疗、健康管理等产业,力争到2020年,生命健康产业年增加值达到70亿元以上。

2016年9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委联合批准在秦皇岛设立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这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依托这一平台,秦皇岛通过制定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措施,将各种优质资源配置到健康产业,重点发展高端医疗服务、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高端养生养老休疗等产业,构建“政、产、学、研、用”为一体的新型健康产业发展模式。

“大健康产业是服务人类美好生活的未来产业,秦皇岛作为旅游城市,发展大健康产业独具优势、基础坚实。”张瑞书介绍说,秦皇岛拥有康泰医学、紫竹药业等174家医药企业,光彩服务、泰盛健瑞仕等近40家健康服务机构,以及全国最大的北苍术种植繁育基地等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格局。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