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谨防充电桩成为“夺命桩”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近日首次公布了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风险监测结果。这次风险监测共采集了9家生产企业的10批次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其中7批次不符合国标要求。风险监测发现,样品有4个项目不符合国标要求,容易起火或导致使用者触电。

【短评】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源,充电桩的质量直接影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然而,时下一些充电桩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安全事故频发,究其原因,一是产品质量存在问题,二是后期运维力度不够。对此,厂家必须严把质量关,对所生产的充电桩开展严格的质量检查,绝不让有问题的充电桩投入市场;投放单位也不能“一劳永逸”,要加强对充电桩的日常维修和保养,提升安全系数。监管部门要守土有责,对已投放市场的充电桩及时进行安全检查,对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加大惩治力度。此外,还应做好知识普及,让消费者依法安全使用充电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