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榆林沙地试种苹果获成功

本报讯 记者雷婷从陕西省榆林市果业技术推广中心获悉:榆林在沙地(沙漠)试种苹果获得成功。目前,榆林沙地(沙漠)苹果种植面积达1.5万亩,主要分布在横山、榆阳、神木等地。

记者在横山区赵石畔镇赵石畔村芦河果园看到,300亩果树整齐地排列在松软的沙地里,长势茂盛。其中,150亩苹果已进入盛产期,预计今年可产6万公斤优质苹果。芦河果园的主人张炳贵向记者展示了一份注册商标证书,证书上显示,芦河沙地苹果于2018年6月14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注册登记,成为全国第一个获得注册的沙地苹果商标。

据了解,经过近3年试验,沙地(沙漠)苹果栽培技术已趋成熟。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一位专业人士表示,目前榆林860万亩沙漠种上了草,沙漠变成了绿洲。如果在保护沙漠林地的前提下,能栽种苹果,则会获得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沙漠绿化就会得到提质升级。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