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50万申请者提供1000亿卢比
巴基斯坦将启动青年贷款项目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日前,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宣布,将于下月启动一项旨在向青年群体提供资金支持以帮助其创业的贷款项目,项目计划向50万名青年申请者提供总计1000亿卢比(约合6.3亿美元)贷款。伊姆兰·汗表示,巴基斯坦青年群体有着极强的创业激情和工作能力,对其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将使其有能力投资创业,更好地服务于地方产业发展。

为增加项目执行的科学性和公平性,消除寻租风险,保证项目透明,巴政府此次专门设立了一个门户网站,用于记录跟踪全部贷款申请人的信誉记录。申请人按照信誉高低和贷款用途可分为两个类别,第一类可申请最大贷款额度为10万卢比至50万卢比,第二类可申请最大额度为500万卢比。该网站还将把申请人信誉记录信息发送至总理办公室,供总理本人掌握项目贯彻落实情况。

另外,针对以往类似项目普遍存在贷款发放率偏低的问题,巴政府此次还极大放宽了贷款申请条件,如申请人无需出具第三人提供的还款担保证明,便可直接在门户网站上提交贷款申请。申请通过后,门户网站会告知申请人直接到相应银行获取贷款。巴政府在项目第一阶段指定的放款银行包括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开伯尔银行和旁遮普银行。此次贷款项目还放宽了申请人可利用贷款投资的领域,目前增长潜力较大且青年群体擅长的信息科技、电子商务均在其中之列。

巴基斯坦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日前,政府制定完成了国家青年发展战略路线图,其中除了青年贷款项目外,还包括青年企业家计划、绿色青年、创业巴基斯坦等多个分项目,将于未来陆续启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