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像郑钧之那样发出理性声音
杨阳腾

8月24日,一位名叫郑钧之的香港中学生分别用普通话、粤语、英语发声,读出了自己写给全体香港人的一封信。信虽然不长,但其斥责暴力乱港分子、维护香港和谐稳定的铿锵声音是那么炽热而真挚,刹那间温暖了人们的心灵!

这是一个纯真孩子爱祖国爱香港爱家园的理性诚恳、感情真挚的声音!世界需要这样的声音!祖国需要这样的声音!暴力乱局下的香港更需要这样的声音!

“我看到黑衣暴徒们一次次肆无忌惮地冲击警察防线,毫无人性地殴打无辜市民,用油漆弹掷污国徽,更丧心病狂地扯下国旗抛入冰冷的海水中……这一幕幕,让我心如刀割!”

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发生在香港的一系列暴力示威活动,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居心叵测的乱港分子在外部势力的操纵下,横行香港街头,不断制造事端,污损国旗国徽,破坏警署及公共设施;非法游行、集会,占路、纵火;殴打普通市民、记者,甚至妄图动摇“一国两制”基石……种种违法暴力行径令人震惊,一连串的暴力行为已经成为香港回归以来最严重、最具破坏性的活动。一幕幕暴力乱港的恶行,致使香港法治精神被践踏、社会持续动荡,经济受到前所未有的伤害、市民的幸福安宁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更让我痛心的是,他们居然向学校伸出毒手,我身边的一些年幼无知的同学们、心地善良的老师们都被他们荼毒了,有的更收了金钱,走上一条不归路。”

孩子们都看到了!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何俊仁等“祸港四人帮”处心积虑地让年轻人充当棋子和炮灰,与外部势力勾结,兴风作浪,妄图搞乱香港,让“东方之珠”蒙尘。一小撮暴力乱港分子不断用各种说辞来掩盖其灭绝人性、滥用暴力、乱港祸华的劣迹恶行,但其民族败类的真实面目昭然若揭。正如郑同学这样,她不必搬出大道理,良知已经让她看清了暴力乱港行为之荒谬、虚伪和恶毒!

两个多月来持续不断的暴力乱港事件,对香港社会已造成极大伤害。众多香港学生坚决抵制乱港行动,众多市民怒斥暴徒,许多家长痛心疾首劝告孩儿,靠的不是理论,靠的就是平实质朴的良知。“祸港四人帮”和他们用金钱蛊惑起来的同伙们,他们缺的不仅仅是对家园香港的珍爱之心,缺的更是身为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龙的传人、龙的子孙本应具有的良知!

“沉默不会帮助到当下的香港,每一个有勇气和正义感的香港人,都应该站出来勇敢发声。无论是暴力乱港分子,还是外部反华势力,都错误低估了一点,那就是香港背后中央政府维护香港社会稳定的决心。”

香港乱象该结束了!奉劝那些参与暴力乱港行动的青少年,好好读书,明辨是非、独立思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珍惜和平的社会环境,莫让暴力乱港分子蒙骗,后悔一生;多了解国家的历史、多回内地看看,亲身感受中国翻天覆地的发展,感受同胞们的美好生活,感受奋斗中的可爱中国;把握时代机遇,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自己人生增值,为香港、国家和世界的发展,各尽所能,作出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