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存量已达6675亿林吉特
马来西亚外国投资稳步增长

本报讯 记者蔡本田报道:马来西亚统计局日前公布的国际投资状况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马来西亚外国直接投资总存量已达6675亿林吉特,比去年同期的6051亿林吉特增加了10.3%。

马来西亚经济持续增长是外国直接投资总存量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东盟区域内多数国家同期经济增长皆放缓下滑之际,马来西亚GDP2019年一季度增长4.5%,二季度加速增长至4.9%,超出预期的4.7%。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日前发布公告称,外国直接投资稳健上升表明,马来西亚即便面对日益加剧的世界贸易冲突,仍然是国际投资胜地,预计马来西亚全年GDP增长率在4.5%至5.0%之间。

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所批准的各领域外来投资为495亿林吉特,比去年同期的251亿林吉特接近翻倍。其中,制造业投资达331亿林吉特,较去年的190亿林吉特同比增长74.2%。具体来看,美国投资117亿林吉特居第一位,中国投资48亿林吉特排第二位,新加坡投资31亿林吉特排第三位,日本投资21亿林吉特排第四位。331亿林吉特的制造业外国直接投资,为马来西亚提供了3万多个就业机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