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新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市场份额有望达34亿美元
“未来溶剂”将迎大幅增长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报道:离子液体作为21世纪10大新材料之一,国际上对于其天然植物源离子液体在大健康领域的开发与应用,正处于竞跑的状态。号称“未来溶剂”的离子液体到底是什么呢?离子液体又称为室温离子液体或室温熔融盐,是由有机阳离子和有机/无机阴离子组成,在100℃以下呈液体状态的盐类;具有良好的导电导热性,静电场强,非挥发性、热稳定高,可设计性种类丰富及选择性溶解性强等特点,符合绿色化学发展方向,因而被称为“未来的溶剂”以及“设计者溶剂”。其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14年,但直至1992年之后,离子液体的应用研究才真正得到广泛发展,成为21世纪10大新材料之一。

日前,经济日报记者来到广东萱嘉医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在相关领域实现新技术突破。“与传统的萃取剂水、乙醇相比,离子液体水溶液体系萃取具有更高的萃取效率。”萱嘉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实现技术突破,采用天然来源离子液体生产新型、绿色、高活性的大健康产品原料,具有安全性高、稳定性高、性价比高3大优点。其天然来源包括草本植物、中草药植物、南海海域复合藻类等具备高商用开发价值或研发价值的海陆相关植物源。

当前,离子液体及相关技术正处在市场发展初期与高速成长阶段。国际咨询公司研究报告显示:全球离子液体需求将大幅增长,2020年的市场份额有望增长至34亿美元。作为国内离子液体在海洋藻类资源开发的探路先锋,萱嘉公司专注于“未来溶剂”天然来源离子液体技术研发以及产业转化,努力打造优质原料和创新产品,为满足人们的高品质健康需求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