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扩大开放打造新平台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10月举办

本报北京8月21日讯 记者冯其予从商务部获悉: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于今年10月19日至20日在山东青岛举办,此次峰会以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领导人为主体嘉宾,将聚焦跨国公司关注的议题,为跨国公司与中国共商共赢搭建对话平台。目前已有26个国家和地区的188位境外跨国公司企业领导人确认参会。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举办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宣示中国对外开放坚定决心,专注跨国公司发展议题,聚焦跨国公司与中国的合作,持续放大办会效应,为我国扩大开放打造一个新平台。

据介绍,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闭门会议、平行论坛、跨国公司路演、主宾省(市)活动、产业路演、城市路演、配套展会等;拟发布《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宣言》《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40年报告》,峰会期间配套举办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此次峰会包括4方面议题:一是“跨国公司与中国新时代”,研讨跨国公司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贡献与收益,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开放为跨国公司带来的新机遇,以及如何更好发挥跨国公司的作用等议题。二是“跨国公司与国际经济新秩序”,研讨国际经济环境出现的新变化。三是“跨国公司与经营模式创新”,研讨跨国公司面对世界经济变化所做的经营模式创新。四是“跨国公司与地方经济发展”,研讨跨国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实践中的问题。

截至目前,已有26个国家和地区的188位境外跨国公司企业领导人确认参会,其中有49位是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管。中国境内跨国公司也有53家确认参会。峰会得到了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将作为支持单位参加峰会。

钱克明表示,为更好地回应跨国公司在华投资的经营诉求,今后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高标准的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体系,保障外商投资合法权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