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供给侧着手解决劳动力技能短板
关 博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所副研究员

我国宏观经济保持比较充沛的就业岗位创造能力,但在经济升级换挡过程中,岗位结构需要调整,企业对高技术、高技能人才需求更加迫切。我国目前在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还存在明显短板。同时,新成长劳动力就业预期发生了变化。应在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动能转换过程中,支持发展就业吸纳能力强、就业岗位质量高的现代服务行业,在形成强大国内消费市场的同时,稳定和扩大宏观就业吸纳能力。同时,还要从供给侧着手解决劳动力队伍面临的职业技能短板,使新成长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动力具备更强的市场适应能力。应更加关注更高质量就业,特别是探索解决互联网新就业形态与传统劳动用工管理制度的不适应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