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工商银行贵州分行:
探索区域特色小微金融发展模式

本报讯 记者王新伟 吴秉泽报道: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贵州分行积极探索区域特色的小微金融发展模式。去年以来,普惠贷款平均增幅超过40%,累计服务小微客户近万户,累计投放小微贷款100多亿元。今年一季度,普惠贷款同比增幅超过50%,远高于各项贷款的平均增幅;小微贷款平均利率远低于其他融资渠道利率,在减费让利方面较好地发挥了“头雁”效应。

为支持地方特色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贵州分行制定贵州盘州市刺梨产业“扶贫产业贷”融资服务方案,对盘州刺梨产业采取项目项下供应链融资模式支持。

该产品将盘州市牵头发展刺梨产业的贵州宏财聚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认定为核心企业,为其下游刺梨种植的合作社进行融资服务,解决了下游合作社在刺梨种植过程中的资金需求问题。

为全面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战略部署,贵州分行通过全面调整信贷业务发展策略,深入挖掘分析产业链条融资需求,依托辖内农业核心企业客户,以大带小、上下联动,助力普惠业务快速发展。

该行基于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对其上游供应商发放贷款,拓展了供应商融资渠道,实现了农业产业链融资业务的新突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