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容创新,赋予综艺新的生命力
千足传媒创始人 倪金马先生召开主持公司会议

2019年,中国综艺市场规模不断攀升和壮大,随着网络视频平台的崛起,综艺市场规模发展进入迅猛发展阶段,但是近些年,增长率趋于平稳。旧的综艺模式与内容已经是发展中的瓶颈,内容创新成为所有综艺节目制作公司需要面临与亟待解决的问题。

综艺节目内容整体上抄袭现象严重,国外节目模式“照搬照抄”到国内又会遇到“水土不服”的现象,没有自然的本土化改编,原创内容与原创模式的缺乏等都是前所未有的瓶颈与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千足传媒研发团队率先打破常规,引入海外优秀节目模式,先后制作了江苏卫视《我们战斗吧》、广东卫视《天作之合》、腾讯视频《拜托了冰箱》等节目,并进行本土化改编,其中《拜托了冰箱》在2015年成功抢滩网综市场,赢得了播放量与口碑双丰收。

此外,千足传媒对于原创模式与内容一直积极探索,成功推出浙江卫视《熟悉的味道》《这就是生活》《我看你有戏》、北京卫视《二胎时代》、山东卫视《花漾梦工厂》等多档节目。在Focus on China“聚焦中国·中国模式日”推介会中,千足传媒联合浙江卫视出品的美食情感类真人秀节目《熟悉的味道》得到了欧美主流媒体的赞扬和认可,使中国原创的节目模式走向国际舞台。

2019年真人秀综艺节目依旧火爆,也是各大制作公司发力的重点,其中,音乐类真人秀综艺节目据不完全统计将会有16档节目。面对严重的“同质化”现象,千足传媒另辟蹊径,不断创新,联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推出原创星素共演舞台真人秀《音浪合伙人》,由明星歌手发布音乐秀“合伙人”招募令,征集300位富有才华的音乐合伙人。合伙人选择自己喜欢的明星同台表演,共同完成音乐创意大秀,争取直通盛典表演的机会。多元化的表演形式,多维度的思考让节目值得期待。

未来综艺发展趋势呈纵深化趋势,此外短视频平台的“微综艺”也是下一个风口。千足传媒在未来的发展也将涉足于短视频平台,基于全息投影加实时抠像技术与抖音、微视平台微综艺合作,用UE4实时渲染的引擎技术结合图像引擎Frontier规模化生产虚拟偶像、虚拟主播及相关的Vtuber(虚拟角色)以及短视频、互动综艺内容。

面对未来的战略布局,千足传媒将整合网络视频、移动端视频、演艺、手游等,迈向更广义的娱乐产业,建立娱乐资源整合运营平台,使得“千足传媒”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数据来源:千足传媒)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