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经济与法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
打造“法治乌兰牧骑”普法品牌

本报讯 记者陈力、通讯员小远报道:由内蒙古司法厅打造的“法治乌兰牧骑”普法品牌,如今已组建各类业余乌兰牧骑队伍近100支,举办“法治乌兰牧骑”演出120场次,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的重要手段。

“通过乌兰牧骑送法下乡活动,以及在乌兰牧骑演出中播放微电影,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极大丰富了乌兰牧骑的内涵。”内蒙古司法厅厅长毕力夫介绍,通过一种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寓教于乐,进舞台的同时进屏幕。“法治乌兰牧骑”融入了许多现代科技元素,如全国首创的“4K智能机顶盒公共法律服务终端”,依托广电网络,将“公共法律服务”版块植入智能机顶盒首页,使之具备法律服务信息查询、法律服务资源选择、法律咨询三大功能。4K智能机顶盒使内蒙古司法工作信息化实现了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跨越。如今,4K智能公共法律服务电视终端平台和大数据平台,也同时用于社区服刑人员管理、涉外双语法律服务、远程人民调解等,极大丰富了电视终端的法律服务。目前,全区覆盖用户达到60万户。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