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呼吁香港各界反对暴力、维护法治

新华社香港8月13日电 (记者郜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3日表示,大规模恶意破坏行为如果持续,可能将香港推向“粉身碎骨的深渊”。她呼吁社会各界反对暴力、维护法治,待社会恢复平静后真诚对话、重建和谐。

特区行政会议当天复会。林郑月娥在出席会议前对传媒表示,过去一星期,大规模恶意破坏行动在香港各区蔓延,包括堵塞铁路、瘫痪机场、围堵过海隧道、攻击各区警署等,使市民出行和上下班受到影响。有人使用汽油弹、烟雾弹等升级武器攻击警务人员,导致警员受伤。

她指出,一些人以自由或正义的名义,但其实不断做出破坏行为,目无法纪,损害香港法治。这些破坏行为让香港社会陷入慌乱局面,很多市民担心能否正常上班上学,也有很多人周末放弃外出消费和会友。

她批评,有人为摧毁香港法治而大规模攻击包括警队在内的执法机关,鼓吹仇警、黑警言论,利用一些未经证实的图片、短片恶意攻击警务人员,甚至将攻击蔓延到警员家属。她强调,香港警队是香港法治的重要支柱。这种将警方与市民摆在对立面的做法,对香港完全没有好处。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作为一个开放、自由、包容、经济稳定的社会,如果暴力持续,恐怕也将出现五劳七伤,要复原需要漫长时间,700多万人的安居乐业、生活稳定将无以为继。

她指出,无论是要消除市民的慌乱、恢复对香港的信心,还是要让香港经济复原,都需要首先停止暴力。希望社会各界放下歧见,共同反对暴力,尽快恢复秩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