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提高效率吸引投资
柬埔寨减少公共节假日天数

本报金边电 记者张保报道:近日,柬埔寨政府宣布将2020年公共节假日天数下调至22天。柬政府发言人埃塔表示,此举是柬政府经济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以此吸引和带动更多国内外投资人在柬投资,促进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

此前,柬埔寨共有节假日28天左右,是世界上公共假期最长的国家之一,比周边的越南、泰国、老挝等国高出一倍左右。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柬埔寨正处于经济建设最佳时期,应该利用更多时间搞建设。适当减少公共假日,旨在提高生产效率,否则投资者会“跑掉”。

公共节假日减少对于柬埔寨众多劳动密集型企业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柬埔寨制衣厂商会发表声明,欢迎和支持政府这一决定。声明指出,过度和不合理的公共假期给投资商带来了沉重负担,对企业竞争力产生了负面影响,将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和就业减少。减少假日将有助于柬埔寨在全球舞台上保持竞争力。商会副会长何恩佳表示,自今年3月份举办政府—私人企业论坛以来,柬埔寨政府陆续在物流、电价和公共节假日等多个方面实施改革,旨在切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改善柬埔寨营商环境,提高柬埔寨企业的竞争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