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准备理赔应急资金超二十亿元
浙江银行业保险业投入台风“利奇马”救灾

本报北京8月12日讯 记者郭子源从浙江银保监局获悉:针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对浙江省造成的影响,浙江银保监局已指导当地银行业、保险业全力做好事前预防、事后救援等工作,全力投入抗台风救灾攻坚战,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截至8月12日10时,浙江全省(不含宁波)各财险公司共接到因台风“利奇马”造成损失的各类报案78322件,报损24.59亿元。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辖内保险公司共出动查勘人力14785人,查勘车辆7651台次,排查企业11947家,出具防损建议书4173份,购买防灾物资728.16万元,准备理赔应急资金20.78亿元。

同时,受影响较大的温州地区银行业受灾网点已达88个,已确认受灾贷款800余户,涉及贷款超2亿元;台州地区确认受灾银行业网点574个,已确认受灾贷款8291户,涉及贷款80.11亿元。

为了确保基本金融服务,当地正在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及时转移重要材料并加快网点抢修。目前,在温州市受灾的88个银行网点中已有21个恢复经营,受灾最严重的乐清市大荆镇等地也将在洪水退去后加快抢修工作;在台州市574个银行受灾网点中,已有520个恢复营业,其余网点也将尽可能在3天内恢复正常营业。

浙江银保监局辖内各主要保险公司已快速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同时落实重大人员伤亡保险保障。截至8月12日上午10时,已决件数8104件,已决赔款2900万元。

此外,针对农作物受灾情况,浙江银行保险机构已及时赴受灾农户查勘灾情,联动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实地走访受灾户,指导开展灾后恢复生产,予以信贷支持和保险理赔。

据悉,浙江银行业共设立了流动金融服务站200余个,及时为受灾区域提供金融服务。

目前,经浙江省联社统筹安排,台州、温州农信系统已分别投入70亿元和50亿元专项贷款资金,帮助受灾群众和企业渡过难关。其中,温州辖内11家农商行509个网点均开设了绿色便捷通道,对灾后重建予以免抵押、免担保信贷支持;对因受灾导致资金周转困难的贷款客户,原则上只要客户有意愿,能转则转、能续则续。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