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储备林面积将达2000万亩
贵州加快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

据新华社贵阳8月11日电 (记者刘智强)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的意见》明确,将加快建设一批国家储备林基地,到2035年,国家储备林建设将达2000万亩。

据了解,国家储备林是在自然条件适宜地区,通过人工林集约栽培、现有林改培等营造和培育的工业原料林、乡土树种、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等多功能森林。

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省明确,鼓励通过国有林场与社会资本合作、林权抵押融资等促进多主体参与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同时,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推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探索森林康养、林下种植养殖等短期项目,解决国家储备林短期收益问题。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