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85%竞争性国企已制定激励方案
上海国资系统实施正向激励70余例

据新华社上海8月11日电 (记者陈云富 何欣荣)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职业经理人制度、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上海市国资委近日表示,目前上海的市属竞争性国企中,已有85%的企业集团制定了激励推进方案,形成了“一企一方案”的路线图。

构建和企业发展战略相协调、与市场规则相适应的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是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上海国资委系统通过各种形式实施正向激励项目70余例,仅今年上半年就完成7例股权激励项目,其中上市公司4例。

实施激励的同时,上海坚持激励与约束并举,防止企业片面追求规模速度。申能集团所属上海诚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行决策风控人员跟投制度,将管理团队与基金投资进行风险捆绑、利益共享,今年已按期完成4家所投企业的退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