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功成不必在我 坚守初心不变
——余元君事迹在水利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据新华社电 (记者周勉) 一片赤诚、不忘初心,以始终如一的热情和不断精进的业务治理洞庭湖,最终倒在工作现场。连日来,湖南省水利厅原副总工程师、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原总工程师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在水利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守初心,发扬余元君同志“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必须有我”的精神,积极投身水利事业。

“2018年12月14日,余元君最后一次给同事们上党课,他就表明了‘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必须有我’的态度。”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局长沈新平依旧心绪难平。他回忆,“余元君当时饱含深情地告诉大家,老一辈‘洞庭人’骑单车、划小船,用双脚丈量洞庭湖,用双手绘制工程图。今天,历史的重担落到了我们肩上,作为共产党员,要为洞庭湖谋长远。”沈新平说,余元君同志的洞庭湖情怀和奉献精神,早就融进了洞庭湖的每一朵浪花中。

湖南省水利厅号召全省水利系统向余元君同志学习,各地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怀化市水利局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奋斗目标,并结合实际查找自身差距。地处洞庭湖腹地的益阳市曾是余元君同志生前经常出差的市州,当地水利工作者向新颜认为,余元君同志长期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的精神,必将感召水利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全国水利系统也掀起了向余元君同志学习的热潮。南京水科院党委书记段虹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像余元君同志那样,把人生追求融入事业发展之中,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表示,余元君同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气神,为全国水利系统职工树立了看齐的标杆和学习的榜样。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