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义乌银行业:
为经营户量身定制信用贷

本报讯 记者彭江报道:浙江义乌市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也是全国首批信用建设示范城市。针对外贸出口、线上线下销售、物流、货款回笼等经营数据良好、但缺少抵质押物和第三方保证的小微企业,义乌银行业探索用企业真实的贸易和交易流水作为风险控制点发放信用贷款,满足企业流动资金需求。

金华银行义乌分行针对入驻阿里巴巴、京东、eBay、亚马逊等平台的小微电商客户,基于电商物流和交易数据推出“电商融”,最高可达500万元。截至2019年5月末,该行累计发放“电商融”贷款300户、贷款金额2.05亿元。建行义乌分行自2018年11月份推出全流程线上自助办理纯信用产品“市场快贷”以来,截至2019年5月末,已授信客户1398户,授信金额2.53亿元,用信余额9489万元。

据金华银保监分局数据,截至2019年5月末,义乌辖内银行业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达159.33亿元,比年初增加20.24亿元,同比增长14.55%,户数比上年同期增长5824户。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