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自上海的专家和企业界人士表示——
增设新片区有助形成发展新动能
本报记者 沈则瑾

8月6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公布后,相关专家和企业纷纷表示,新片区有助于形成发展新动能,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院长赵晓雷表示,新片区在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推动制度型开放方面要高开高走。他说,“新片区不是原来意义上的复制扩区,而是上海自贸试验区发展的高开进程,是上海新一轮发展的战略空间拓展,在主导功能上有差别化特征,即制度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更集中、更精准地与国际高端要素聚集、高端产业功能培育、产业链及产业集群发展相结合。同时,要围绕产业链实施纵深开放集成,形成发展新动能,带动上海及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

上海东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何政道说,新片区将进一步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形成相关企业间的联动,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先进产业的加速高质量发展。

星逻人工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及产品总监钱茂冬表示,“不论是科创板顺利开市,还是增设自贸区新片区,都是创新驱动战略的具体落地,这对我们科技创新型企业来说是巨大的利好”。

上海同温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得浩说,临港支持境内投资者在境外发起的私募基金参与新片区创新型科技企业融资,凡符合条件的可在长三角地区投资。这些有利条件加上新片区的设立,让企业对智慧之城的未来充满信心。新片区方案发布当天,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还为多家新片区内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