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省份主题日依次亮相——
世园会精彩呈现各地风物
本报记者 杨学聪

8月4日,在清澈嘹亮的侗歌歌声中,为期3天的北京世园会“贵州日”活动在妫汭剧场拉开帷幕。被誉为“公园省”的贵州将在北京世园会这个平台上密集举办20多场活动,带着中国西南腹地独特的自然风景、民族风情、特色风物,刮起一阵绚丽多彩的贵州风。

“贵州日”活动期间,不仅有生态家园主题展、特色产品展、民族风情展演、长桌宴、京贵合作招商引资推介会、贵州旅游专题推介等轮流登场,更有蜡染、竹编、银饰、茶艺等互动展示活动依次上演。

在“贵州日”之前,以“熊猫家园,美丽四川”为主题的“四川日”活动刚刚落下帷幕。舞蹈、川剧、图片展,不仅展示了四川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带着省内国家级特优区龙头企业、特色农产品企业、非遗文化企业60余家开展了“川货世园行”活动,推介四川优质特色产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开幕至今,北京世园会已经成为国内各省区市争相展现地方特色和风采的“展示窗”和“竞技场”。民族艺术表演、优秀非遗项目展示、企业现场展示等活动成为各地世园活动的“标配”。

在4月29日至10月7日共162天的会期中,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都会带着当地的“绝活”亮相北京世园会,用精品力作展示地域文化、旅游资源、产业发展、建设成就,为参观者接连呈上一场又一场视觉盛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