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个始终坚持”花开八桂大地
周骁骏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广西创造了辉煌的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谱写了祖国南疆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是什么造就了广西这么大的发展成就?是什么推动广西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回首70年这段辉煌灿烂的历程我们不难发现,关键在于做到了“六个始终坚持”:

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始终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着力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扎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创新丰富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广西实践。

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始终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紧紧围绕“三大定位”新使命,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务实推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坚持生态立区、生态惠民,统筹山水林田湖海系统治理,持续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和宜居城市建设,加快发展生态经济、绿色产业,不断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民生工程,编密织牢社会保障网,全面发展教育、科技、卫生等社会事业,深入推进依法治桂和社会治理创新,共同创造各族人民美好幸福新生活。

“六个始终坚持”是广西创造70年辉煌成就的根本保证和强大动力。当前,广西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把初心化成动力,化成使命担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一定能够不断开创广西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