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元化银行业服务体系初步形成 民资控股银行业机构超3000家

本报北京8月5日讯 记者彭江报道:银保监会5日发布消息称,我国银行业集中度持续优化并处于合理水平,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5家大型银行资产占银行业比例37%,民间资本控股的银行业机构超过3000家,多元化银行业服务体系初步形成。

去年末,我国共有银行业金融机构4588家,机构类型20余种,基本建立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的银行体系。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国银行业集中度水平持续优化。去年末,5家大型银行资产总额105万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37%。各项存款余额76万亿元,占银行业比例44%。各项贷款余额58万亿元,占银行业比例38%。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