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泽灵文化:
把中国文化带给世界影迷
本报记者 刘 成

“泽灵文化正在打造原创动漫出海平台,计划5年内使‘青岛出品’的动漫作品出口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日前,在“长风破浪——泽灵原创出海作品展暨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分展”上,青岛泽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朴拙文化副总经理张立伟道出了其发展目标。

创建于2010年的青岛泽灵文化,一直致力于中国本土动漫原创,走出了一条用世界语言把中国文化带给世界影迷的全新路径,创作团队成员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印度与菲律宾等国家,子公司也从青岛开始,拓展到北京、洛杉矶、温哥华。

“今年我们将启用新品牌标识‘泽灵娱乐’。”青岛泽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霖介绍,品牌升级不仅仅是新的LOGO,更是泽灵文化对自己使命和愿景的凝练和体现。

“未来泽灵文化将在内容创作、平台渠道和创新研发3个方面重点发力。内容创作是泽灵文化的战略核心,打造更强的团队,致力于为全球观众贡献更多、更好的影片,是我们不变的追求;平台渠道方面,将内、外并发,持续打造出海平台和产业集群;创新研发方面,以科技赋能文化,让文化的想象力有科技研发力的支撑,并探索更加丰富、新颖的IP呈现形式。”张霖说。

基于在内容创作、平台渠道和创新研发方面的优势,泽灵文化于2018年10月组建了“泽灵树马(TreeHorse)”出海平台,旨在为中国动漫IP提供内容孵化、国际制作资源整合、海外发行销售等完整的国际化成长计划,使IP更符合国际市场需求,并通过多元化销售渠道进入国际观众视野。如今,泽灵树马出海平台已签约10部动画电影及动画系列剧,4部作品已开始在海外发行。

为了把出海平台打造得更强大,泽灵与微影友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签署了基于21部动画电影的全面战略协议,将以泽灵文化10部动画电影与微影友梦的11部国内原创动画电影为基础,展开创作、制片、制作、发行、衍生、授权方面的全面合作。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隋志强说,“泽灵文化在走向全球市场的同时,倾力将自身优势转化为新动能,带领更多原创中国内容走向海外市场,协同扩大国际影响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