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手工刺绣传承创新大会在内蒙古举行

本报呼和浩特8月1日电 记者陈力报道:中国手工刺绣传承创新大会8月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开幕。来自苏绣、蜀绣、粤绣、湘绣“四大名绣”和各类民族刺绣的传承人、业内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展示刺绣文化,共同探讨中国手工刺绣更好传承创新发展。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兴安盟行政公署、北京服装学院联合主办的此次大会,以“奋斗逐梦·绣美山河”为主题,将举行中国手工刺绣成果展、手工刺绣现场教学展、手工刺绣主题服装设计展等展览,还将举办“承荣·思新”高峰论坛和刺绣服装服饰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推动以科右中旗为中心的内蒙古东部地区逐步成为重要的中国手工刺绣培训生产基地。

中国刺绣历史悠久。除“四大名绣”外,还有京绣、鲁绣等地方名绣以及蒙古族、满族等民族刺绣。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各种绣艺达30余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