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
阅兵方阵里走出高铁列车长

张大岗摄影报道

图① 2009年9月7日,北京沙河阅兵村,李想(左七)和战友们一起训练。270多天艰辛训练,数百次考核,锤炼了李想一丝不苟、刻苦坚毅的军人品格。

图② 、图③ 李想“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在工作中她一直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立足本职岗位争做表率。

初见李想,完全想象不到眼前这个爱笑的“软妹子”曾是一名南海舰队陆战队女兵。当年,作为2009年国庆大阅兵方阵中的一员,在270多天的艰辛训练过程中,她一直默默激励自己:“坚持住,我能行,我一定要走过天安门!”正是这种不服输的心态,让她顺利参加了国庆阅兵式。如今,早已退伍的李想是合肥客运段动车车队高铁列车长。 1987年出生的李想是安徽蚌埠人,2004年应征入伍后,曾荣获部队嘉奖三次,个人三等功一次,2009年大阅兵后还受到中央军委通令嘉奖一次。 从部队到铁路,工作环境变了,着装制服变了,但不变的是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李想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