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百亿元补贴促销活动
深挖下沉市场,拼多多“拼劲”足
本报记者 李治国

“上半年,空调市场整体表现疲软,但拼多多空调销售却迎来了高速增长。”近日,拼多多家电类目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6月份,拼多多空调类目销售额及订单数同比增长双双突破200%。

“在限时秒杀万人团中,TCL变频冷暖空调24小时实现销售额534万元,同比增长683%,店铺访问量也增加了8倍;‘6·18购物节’大促当天,东宝冷暖变频空调销售额也超过360万元,同比增长795%”。该负责人表示,随着目前全国各地气温升高,空调销量进一步飙升。

据悉,拼多多今年启动了迄今为止力度最大的百亿元补贴促销活动。其中,针对空调举行的专场促销活动包括限时秒杀万人团、清凉节以及电器城超级爆品日等。例如,7月24日,拼多多推出了“美的空调秒杀万人团”活动,大1匹空调最低仅售1559元,在百亿元补贴支持下,以击穿行业底价的方式让消费者过上了“清凉节”。

在促销带动下,上半年拼多多空调类销售额及订单量同比增幅均突破200%,成为空调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包括奥维云网(AVC)在内的多个渠道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5月份,空调内销零售额同比小幅下降。拼多多家电类目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天气并未比往年炎热,因此空调全行业销售情况并不理想。

“今年空调销售还有一个特点,一二线品牌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几大知名品牌表现强势,格兰仕今年6月份才正式发力促销,但单月销售额也已超过了千万元级别”,拼多多家电类目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表示,头部品牌空调在一二线城市的普及率已非常高,“我们今年主推的空调绝大部分都是国产知名品牌”。除了一二线城市更新换代需求外,拼多多今年空调销售超过七成由三线及以下城市市场贡献,“随着‘90后’年轻人开始步入婚姻殿堂,我们将近一半的消费者为‘90后’群体,他们正成为拼多多消费的绝对主力”。

7月23日,研究机构QuestMobile发布报告显示,6月份拼多多在下沉市场月活人数同比净增7220万,增幅高达59.4%,位居电商第一位、全网第二位。报告认为,下沉市场已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今年最重要的战场,三四线城市用户始终保持较高增速;同时,在可支配收入及消费支出上,农村居民增长速度均高于城镇居民,消费潜力可期。

在今年“6·18购物节”期间,拼多多针对全网最热销的1万款商品实施定向精准补贴,最终订单数达到了11亿笔,其中七成来自下沉市场。美的、TCL、格兰仕、志高等一二线品牌大受三四线城市消费者欢迎。

拼多多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陈秋表示,通过百亿元补贴促销,拼多多释放并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带动了普通用户消费升级,尤其在空调消费上,体现了鲜明的“向上趋省,向下趋好”特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