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春兰在体育总局调研时强调
扎实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为建设体育强国再立新功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31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调研,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中提出的勉励和期望,强化“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对运动员、教练员的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以昂扬精神风貌、良好竞技状态再创佳绩。

训练馆内,运动员挥汗如雨、士气高昂。孙春兰观看了国家田径队、举重队的训练,看望了正在体能训练中心训练的国家体操队、跳水队、花样游泳队等队员,并听取了备战情况汇报。她指出,东京奥运会是我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参加的重要赛事,对展示国家形象、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运动员弘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刻苦训练、奋勇争先,力争在奥运赛场上为国家争光、为人生添彩。各运动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管理,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

孙春兰充分肯定前一阶段的备战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的积极性,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不断创新备战模式。要提升训练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强化体能训练,巩固优势项目,拓展潜优势项目,争取更多参赛资格,力争实现我国境外奥运参赛小项数历史新高。要完善运动员及教练员激励机制,配齐配强伤病防治、膳食营养、装备器材、心理调适等保障团队。要坚持对兴奋剂“零容忍”,严格落实兴奋剂违规惩处制度,确保干干净净参赛。

调研期间,孙春兰听取了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理论武装,深入一线调研,全面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不断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