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
工业富联发布制造专业领域云服务解决方案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日前,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名称:工业富联)正式发布了制造专业领域云服务解决方案——专业工业云,提出了以全集成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支持中国制造业高质量转型与升级的发展目标。

“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站稳脚跟。”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旗表示,第一个核心技术是“雾小脑”,能链接设备孤岛,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并运用模型算法实现智能预测,实现工厂的智能化,在国内成功打造全球首个工具行业离散制造、熄灯生产的无忧工厂;第二是工业互联网平台——Fii Cloud云平台,以及输出制造行业中以专业问题为核心、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的专业云,致力于让客户在没有浪费的环境中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和加速交付;第三是切割加工,基于这一核心技术,工业富联自主研发的高铁钢轨智能铣刀,打破了国外长期垄断钢轨铣磨车关键核心部件的局面,成为工业互联网跨行业跨领域赋能应用的标杆之作。

“依托丰富的工业应用场景、领先的全球制造经验,还有设备工具研发能力,工业富联可以做到无忧生产式的智能工业系统。”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杰表示,工业富联的应用场域拥有超过1800条SMT(表面贴装技术)生产线、17.5万台CNC机床、超过8万台工业机器人、5000多种测量监测设备,这些设备所产生的经验和技术将通过工业互联网形成标准化、系统化的解决方案,进而对外赋能。

对于外界关注的工业富联战略部署问题,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CEO郑弘孟表示,将纵深布局智能家居、智能城市、智能制造三大市场,提供云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在智慧家居场景中提供互动式串流、影音娱乐、远距遥控、电商平台、健康照护等多元化体验;瞄准“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从城市管理、企业服务、产业服务、政务服务、生活服务五大方面来打造智慧城市。在智能制造层面,他提出“边缘运算三辆马车”“赋能服务三剑客”两大策略,前者包括“数控网关+工业移动网”“雾小脑”、工业手机,后者包括Fii Cloud云平台、专业云、工业人工智能,打通了制造业从生产现场、云平台到前端应用的全流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