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基斯坦汽车市场陷入低迷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受本币大幅贬值导致整车价格上升、消费税税率提高、经济环境总体严峻等因素共同影响,巴基斯坦汽车市场陷入低迷。统计显示,2018/2019财年,巴汽车销售量同比下降7%。有专家预测,2019/2020财年这一数字将进一步缩水15%至20%。

受阶梯式消费税税率影响,排量1.3升以上的汽车销售受冲击最为严重。在巴基斯坦汽车市场处于垄断地位的三大日本汽车厂商中,由于丰田和本田的主力在售车排量普遍在1.3升以上,均出现了订单下滑、库存积压问题,两家车企为此都相应采取了减产措施。自今年年初起,本田在巴组装厂已将单日产量从220台下调至160台,进入7月份以来已连续停产12天,以便减少库存车辆;丰田在巴组装厂也将生产工时从每周7天调整为每周5天。

铃木则因其主要在售车排量均在1升以下,非但没有减产计划,反而在整车价格升高的大环境下,成为消费者不得不选购的车型,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有望扩大。

目前,巴汽车市场不景气形势已开始给相关产业链的就业带来冲击。进入减产状态的丰田、本田等整车组装厂正考虑相应裁减其雇佣的临时工人。同时,负责向上述两家组装厂提供汽车零部件的巴国内供应商受产量变动影响,已经着手下调其雇佣规模,准备裁员。据估算,目前巴汽车产业链共提供约90万个就业岗位,未来若汽车市场持续低迷,该行业就业将遭受巨大冲击。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