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站“指路小纸条”温暖人心

据报道,连日来,天津火车站出站口的“指路小纸条”在社交平台上走红。与常见的电子指示牌不同,天津站将始发、途经该点的公交车、地铁班次及所有站点信息,打印成小纸条挂在出站口墙面上,供需要的旅客直接取用。

【短评】 大多数人都有问路或被问路的经历,“指路小纸条”走红网络,反映出火车站工作人员“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的服务理念。生活中还有不少地方需要类似的细微服务,如何实现“指路小纸条”式创新,需要相关部门及服务企业真正俯下身子,将服务做到老百姓心坎儿上。“指路小纸条”在有效降低铁路职工重复劳动的同时,也收获了旅客的满意和认可,这对于铁路部门做好服务,牢牢抓住消费者,在改革和竞争中赢得市场也具有启示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