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首个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揭牌

本报讯 记者黄俊毅报道:7月28日,我国首个“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在东北林业大学揭牌。

自然保护地是我国自然生态系统最重要、最精华、最基本的部分,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居首要地位。上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先后建立了以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和各类生态系统为目的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十几种不同类型的自然保护地。

此次成立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是东北林业大学对国家层面加强生态建设总体布局作出的积极响应。今后学院将在保持原有研究与发展优势的基础上,着重开展自然保护地体系构建与有效管理、自然保护地生态安全保护与资源监测、自然保护地社会治理与发展的相关研究,用科研成果为国家保护地建设的顶层设计建言献策,以科研项目和技术服务的形式对本地区乃至全国的资源保护和保护地事业的科学发展起到支撑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