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电网上半年西电东送电量达1029亿千瓦时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通讯员张伟雄报道:上半年西电东送电量同比增长17%、省间市场化交易电量同比增长206.4%、向能源产业价值链整合商转型的意见制订实施……记者从南方电网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南方电网各方面发展取得较好成绩。上半年南方电网公司西电东送电量达1029亿千瓦时,首次在度夏前突破千亿大关,增长17%;在今年来水同期偏多的形势下,该公司落实清洁能源消纳24条举措,增送云南富余水电196亿千瓦时、云贵水火置换11亿千瓦时,全网非化石能源电量占比52.5%,同比提高6.4个百分点。

海南联网二回工程的成功投运,首次将云南清洁能源送至海南;南方区域统一电力市场建设稳步推进,广东电力现货市场在全国率先转入结算试运行,上半年省间市场化交易电量243亿千瓦时,占西电东送总量的22.4%,同比增长206.4%;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投资160亿元,农村电网3大指标均已达到国家要求。

据介绍,下半年南方电网将推进云贵水火置换、云电送桂、云电送琼,最大限度消纳西部富余水电;紧盯年底前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的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